close
這天 很意外的
顧柱團裡竟然沒有人遲到
哈哈~我想
這都多虧了總副召的功勞(宏、豐)
竟然ㄧ大早的就在摳大家起床
不過~嘿嘿嘿
我已經醒了
話說
我還是第1個到火車站的嘞
(提早了20分鐘XD)


當善化團集合完畢時
我發現
兼哥怎麼沒來
ㄧ問之下
原來是宏的錯
他在昨天約兼去打籃球
結果兼在撿球時扭到腳了
原來原來
一切的一切都是宏的陰謀
故意要製造跟豐的獨處(誤!!)


說到裝備
我被說要去墾丁行
我只不過拿我單車環島得裝備而以啊
而且 我有多帶幾件預備
只是還是比你們少&薄而已
但 其實我還是有想過的ㄝ
我帶的衣服還可以全部穿在身上
7~8一起穿
外表看且來還是穿的少少的
哈哈哈~~
接著又有季跟姨也上車了
哈哈~他們也被說是墾丁行
><明明就是你們帶太多
我們這樣剛剛好XD


第1次坐火車到嘉義
發現這邊有好多私人公車喔
像蒼蠅一樣一直飛來飛去
問個不停
坐到阿里山公車票$204
他們說他們比較便宜
只收$200
這也才讓我們賺4元而已
還一直問我們要不要搭
煩都煩死了


在公車上 山路蜿蜒
一坐就是兩個小時又半
TACO跟豐竟然開始暈車了
我只能說豐ㄚ
你真的是很點點點
明明知道早上喝奶類的飲品會暈車
那早上幹麻還喝牛奶= =
不過還好
公車會在石棹站休息10分鐘
剛好可以給大家透透氣


公車要駛進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時會收門票
平日是全票$150半票$100
假日是全票$200半票$150
我們去時是平日
大家都有學生證然而我沒有(還抵押在學校ˊˋ)
不過還好 他說消費券付費們門票也是$100
就醬我們拿的9個不同學校的學生證
買了10張門票


下車以後 馬上就看到
宏幫我們定的住宿 力行山莊(05-2679635)
我們十個人住了 一間4人房和6人房
住兩天 平均一個人負擔$900
我是不知道這邊的價位啦
但就我之前的經驗是覺得偏貴~><
還有啊!
他的床和棉被要蓋久才會暖
啊不然 它真的是冷冰冰的


放完行李後
我們到阿里山火車站
那里建築幾乎都是木頭><
我還蠻喜歡這種建築的說
不只是位置圖 連時刻表都是木製的
= ˇ=
而火車我們是坐到神木站




說到阿里山 
有人就會提到阿里山八景
那是哪八景嘞
經過我的調查是這八景:
梅園、沼平車站、姊妹潭、受鎮宮、
神木、巨木群步道、慈雲寺、三代木
至於阿里山五奇則是:
日出、雲海、晚霞、森林、高山鐵路


話說從神木站開始往前走
第1 就是巨木群步道
我們發現巨木群裡就屬28號最大顆
兩千年的紅檜 

第2 是阿里山吊橋

第3 緊接著我們走到三代木附近
(還沒看到三代木ˊˋ)
旁邊有一個許願池
沒管它靈不靈
反正錢丟這就許願囉(許什麼是秘密>///<)

第4 樹靈塔
是因大量砍伐樹木
為弔唁樹木的靈魂所立之塔
塔上面都還有人丟錢上去嘞
唉~小季 我只能說
我們錢錢放不了那麼高
腳尖墊在高也沒用= =

第5 香林神木
@@…它比28號巨木還要大三百年喔~

再接著我們逛到
第6 慈雲寺
我還在那拍了回頭是岸的照片嘞><

再來我們往另一邊走 來到
第7 三代木
那邊圍了好的人
還我找角度 找到有點煩><

繼續往前推移
我們來到的是
第8 受鎮宮
它有點類似廟了
SO 我就沒拍它了
不過它外面的擺攤 我要介紹的是
沿路過來遇到的第一家
我只能說老闆娘超會做生意的啦
害我們大夥人在那邊消費了超過5百
而且 它還叫我沒把試吃的全部吃完
還現場直接磨山葵給我們吃
害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接著為了看到姐妹潭
SO 我們繼續往上爬山
這時都已經6點多了
我跟姨還是一樣一直走在最前線
不過 為了一個姐妹潭
真的爬了好久的樓梯
我都有點喘了
不過 也看到了蠻特別的樹木
還被取名子說
第8 永結同心、金豬報喜

再往上走一小段路 就看到
原住民他們的傳說中的樹木
第9 三兄弟&四姐妹

而旁邊則是我們的目標
第10 姐妹潭
我到這都還是我跟姨一起走的
其他人都還在後面
等到我們繞了姐妹潭一圈後才看到
他們剛走到這邊(我整個大囧)

看完這裡
再要準備回家的路上(還在賣力往上爬)
我們來到了
第11 沼平車站
它位居海拔2274M
聽說 如果是櫻花上開的季節(3~4月)
可以看到白色及淡粉紅色的花瓣雨
可惜 我們現在才2月初

緊接著 我們沿著鐵軌的方向往下走
就回到我們的住宿了
而今天大夥還沒11點就都就請了
出了某季不知道打nds打到幾點




隔天早上五點大家陸續起床梳洗
準備要搭6點的火車去看日出
這麼晚起是因為冬天的日出在7點
而且 目前只有早上6點的火車1班(到祝山站)
票價是單程$100來回$150
我們只買了單程
因未接下來要用走的回去

至於早餐我要鎮重告訴各位
火車站前那一家早餐車請別跟他買
你會有被騙錢的感覺


看日出的人潮很多
看一看 我算是所有人潮裡
第5個還是第6個到頂的
在這裡我失策了
明明就有帶遇備電磁
可是卻放在房間
現在可好了相機沒電了
不過我似乎也沒什擔心
因為 顧柱團這麼多台相機
還或拍或錄不到這動人的畫面嗎??><


第1次這樣興奮的到瘋了似的等第1倒曙光
從第1道光射入我眼眸
到太陽整個頂在山頂上
我愣了 原來
竟然只是短短的數秒鐘
不過 這份感動卻這別深刻
等到人群差不多都散了
我們卻還遲遲呆在山頂
這邊是海拔2500m
即使大家收都凍傷了疼了
還是緊握著手掌上的相機
真的 趁年輕做點瘋狂事還蠻不錯的


下山的路上我們發現了一條小徑
地圖上是寫〝對高岳森林浴步道〞
於是我們走了進去
走到一半上面還寫說
再往前就出了森林遊樂區
搞什麼鬼ㄚ
那幹麻還做步道ㄚ(囧~)
總之 我們還是決定往前
似乎是這條步道的中點吧!
在這還可以看到登山隊留下的的証明ㄝ
我們變成了顧柱團登山隊><


還可以繼續往前走
不過 我們決定回頭了
因為有某豐因身體不適
變成了毒香菇
ㄚ~不
要說珍貴的黑松露才是 ㄎㄎ…


我們終於走回了祝山觀日步道
而阿里山八景之一的梅園也在這旁邊
可惜季節還不是時候
這時步道半路上
豐已經走不動了
我們邊休息邊走邊扶
最後宏還揹他
顧柱團真是讓人感動
而我、姨、季3人則往前趕路走到
警光山莊叫了一台救護車
請他們先把豐送回住宿
再這邊我提供警光山莊裡的電話05-2679900


中午時 大家都是吃7-11
然後我不想吃
於是 我跑到了〝日出有大美〞吃
雖然價格貴了點
但 保證讓你滿足
裡面的佈置讓裡有身在鄉村的感覺
到處都是裝飾品 也滿是泰迪熊跟貓頭鷹

它的一樓是商店
跟阿里山其他店家比起來
在這裡
東西特顯獨樹一幟
別人有的它就不賣了
一家超級有風格的店(強力推薦)




整個下午就是打牌看電視
一直到晚餐時間
然後 他們說要去日出吃
因為 他們看到我拍的照片後
也覺得那家不錯
服務生是乎還記得我說
她端餐給我時
還跟我說一段特別的話
〝很戲劇化厚,介紹的人最後拿到菜〞
ㄎㄎ 反正大家吃得開心就好了
結帳時他們還送了禮物給我們
回去打開一看
兩塊日出餅
一次發10盒那就是20塊了ㄝ
喜歡這家店給我們的感覺
而我這兩餐總共砸下了近$900
(低消$180
 最便宜的餐是麵$200
 最便宜的火鍋和焗烤$280)



到了晚上
我洗完澡後
他們突然說要去看星星
>< 我洗完就不想出門了說
所以我就這樣
一睡就睡到隔天10點
然後大夥整備吃早餐完就坐車回家囉

by the way:
我終於到過台灣最高的7-11&萊爾富了



期待下次顧柱團員工出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