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8年7月 5日

出發:宜蘭-蘇澳(5:00)
抵達:花蓮市(5:00)
住宿:展奇園精緻民宿


時間花費:6:27:40
金錢花費:

早餐 $45
午餐(麵包、八寶粥)$70
晚餐(賣當當)$114
宵夜(小籠包)$120
點心(7-11)$42
西瓜汁 $50
冰 $39

$480

住宿 $400

$400

$880

 
路程:106.82km
路線:宜蘭-蘇澳→蘇花公路→★花蓮市

-*-*-*-*-*-*-*-*-*-*-*-*-*-*-*-*-*-*-*-*-*-*-*-*-*-*-*-*-*-*-*-*-*-
記得昨晚還跟小勳因要幾點起床的事大吵一架
我主張4點半
小勳則是拿出他在殺價的本領說要5點
他扎根不相信我們能這麼早起
不過 這也顯示了我們特別在意明天的路程
沒錯 明天的目標是要攻下〝蘇花公路〞
依純堯哥的說法 那裡不是天堂就是地獄
超深奧的道理 明天就換我們體驗了
總之 我們吵到最後
還是沒有結論

很快的 隔天到了
小嘉、小黃還有我4點半就起床準備了
小勳呢?
還在他的堅持
不過 在10分鐘後他也醒了
整備好了 就準備去牽車囉
但車子竟然被鎖在車庫
我們整個囧到
於是我馬上打電話給老闆
說我們現在就要出發了
麻煩幫我們開一下車庫的門
就醬 像說了芝麻開門一樣
車庫的鐵門緩緩升起
開始了我們這一天的行程

這個時候是早上5點
整條街沒半點生氣
而讓我們吃驚的則是只有一家早餐店開了
似乎是等著我們上門似的
(原來蘇澳的早餐店通常沒那麼早開><)

首先 往蘇花公路的方向騎
遇到的第一個岔路還蠻好玩的
客倌ㄚ! 您要往上還是往下ㄚ!
天堂?地獄? ((驚

都不是啦! 請別想太多
往下是要到南方澳 上則往到花蓮

這是一個早起卻看不到日出的天
沒辦法 現在是夏天
下天的太陽起得比較早
不過 這樣這慢慢滴欣賞旭日也別有一番風味


說到蘇花公路
一開始就會遇到一個又長又緩的斜坡
而我則又被地勢逼迫下來牽車
不過 接下來就沒有再遇到那樣長的緩坡了
變速都在(1‧1)和(1‧3)徘徊
就能騎到最後囉

山路啊!
所以這邊都是連續轉彎的緩斜坡
有高有低 起起伏伏的
不過當你騎到最高點後開始往下滑
這會讓你有莫名的成就感
可以滑個幾分鐘吧!
整個就很爽!

第一個斜坡滑到底就到了東澳
再經過一次這樣的經歷就到了南澳
而我們則在南澳的7-11 有了今天第一次的休息

等到大家都到齊並休息一下過後就馬上出發
為什麼要這麼急的原因有二
一則 我們想盡量避開中午時段
另則 為了避免砂石車的尖峰時段
所以這樣趕路 我們覺得是必要的

接下來騎到漢本的時間比前兩次的經歷都還要久
看到小黃一路上又騎騎停停
於是 我們就又在路旁小小休息一會

在幾番波折後
我們終於到了漢本
不過 時間還很早
看了一下地圖決定往前推移到和平
而我們也在那邊的7-11休息到小黃趕上我們的進度

這個時候才10點半左右
我們往地圖一看發現
和仁在前面不遠處而已
於是 我跟小嘉就又繼續前進
小勳則陪著小黃休息
騎到和仁我簡直瘋了
明明就有車站
但車站看起來就是自助式的
我一個人影也沒見著
馬上 我就叫小嘉先找陰影處休息
我則回頭去找我剛剛看到的便當店跟雜貨店
讓我最震驚的是現在才11點還不到半
便當店竟說它東西都賣完了
所以 我就call小勳說我在他前面的雜貨店等他
因為 這是這邊唯一的糧食販賣處><
就醬 我以一顆草莓麵包加鐵罐的八寶粥結束午餐

在樹蔭下 我、小勳、小嘉休息到1點半
而小黃似乎不想再讓我們一直等他似的
說他想繼續騎
也因此 他錯過了許多景點
譬如 他錯過了小學課本都會教的〝清水斷崖〞
沒錯大家都知道它在蘇花公路這裡
不過要再哪一個休息據點看呢?
這可是一個大問題囉!
在匯德隧道跟崇德隧道中間有個〝崇德休憩據點〞
在那邊有清水斷崖的簡介
而看過去的地方則是我們剛剛經過的地方
看了就叫人感動
原來 不知不覺間又騎了這一段距離
一定得好好犒賞自己



緊接著 蘇花公路中段
開始看到太魯閣的標誌
這時 還是沒看到小黃的蛛絲馬跡
可見他不但沒有休息
也錯過了清水斷崖
而騎在中間的我跟小嘉則一直討論說
我們要到太魯閣的門前拍照
因為 照我們的地圖來看會經過
不過 世事難料ㄚ
在這幾年從蘇花公路的太魯閣這邊
多建了一條〝太魯閣大橋〞(到花蓮算是捷徑)
而小黃則是在全家剛睡醒然後打電話跟我們說
打已經過橋等我們很久了
這時時間大約在兩點半
就是這樣 我跟小嘉的太魯閣長翅膀了
而且還是 小黃幫它裝上去的
害我們只能拍到外面的牌子><

約5點吧!
我們已經到花蓮市的麥當當
吃完以後 我、小勳、小嘉則不約而同地
漸漸的睡著了
誰先睡著的我已經不知道了
也有可能我是第一個睡的
總之 我們約睡了一個小時(小黃說的)

在花蓮市到處都是繁忙的行人(感覺啦)
反正 關於住宿也不知道要從何問起
而且又看不到任何一家像樣的
於是 我跑進了一家旅行社
劈頭就問這邊哪裡有民宿或旅館
他們跟我說
火車站那邊比較多 並跟我指明方向
跟著旅行社的說法
我們終於找到了第1家民宿
不過 老闆娘一開始就表明了他們客滿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
原來現在正值花蓮市有名鯉魚潭的鯉魚季
聽說晚上還會有煙火跟水舞呢?
所以 大部分的店不是客滿就是被訂走了

正當我們想說慘了 住宿怎麼辦的時候
眼角餘光 鎖定了小巷內的民宿
名叫〝展奇園精緻民宿〞
顧名思義 它也真的很精緻

1樓是接待的
客房是從2樓開始(都是木質地板)
首先 往二樓的是電子控制的
並且要穿室內拖鞋
房間內有兩張大得雙人床(很暖和)
還有1台電視和1台大台冷氣
另設一塊區域擺放日式的正方形桌子
可惜我們沒有麻將><
價位被我們殺到$1600(不附早餐)
不附早餐是因為它的早餐是麥當當的早餐卷
而我們並不想被麥當當綁住
價錢平均一個人$400
雖然剛開始還嫌貴
不過 住下來以後卻就覺得OK了


晚上 小勳跟小嘉先洗澡
洗完以後就騎著單車出去了
回來的時候 我剛好洗完澡不久
看到他們買了麻糬回來 我馬上就很了兩顆
接著聽說這邊有一家很有名的〝公正街包子店〞
於是我就跑去買了
它算是在夜市外圍 落於轉角
中山路跟公正街交岔路口
它有好多人在排隊 所以應該蠻好認的
在夜市 我也小逛了一下
而那時我一定是中邪了
才會買了一杯50元500c.c.的西瓜汁><
之後 我也在附近小逛了一下
順便探一下明天要走路

-*-*-*-*-*-*-*-*-*-*-*-*-*-*-*-*-*-*-*-*-*-*-*-

後記:
  到頭來還是沒去看過太魯閣
  這真的是一個恥辱
  沒辦法去鯉魚潭也有一種失落感
  不過沒辦法
  對於正在環島中的我們這也是沒辦法的
  至於談到公正街包子店的包子
  我是覺得它只是有名而已
  在我看來 它並沒有好吃到哪裡去
  我還是覺得善化黃昏市場的包子比較好吃

  話說 今天在蘇花公路上大家都安全過去了
  對環島的人還說
  有時蘇花是會直接跳過去的
  直接從蘇澳搭車到花蓮再繼續
  因為它的危險因素較多(砂石車跟山崩)
  不過很高興的 由於有早點出發和趕路
  我們真的避開了砂石車的尖峰(2到5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