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8年7月3日

出發:基隆(9:30)
抵達:宜蘭-蘇澳(6:00)
住宿:金華冷泉旅館


時間花費:5:49:11
金錢花費:

早餐 $60
午餐(7-11)$52
晚餐(簡餐)$149
宵夜 $62
哈蜜瓜(7-11)$35
飲料(x2)$44
延長線 $100

$502

住宿 $300

$300

$802

 
路程:106.27km
路線:台2(基隆→★宜蘭-蘇澳)

-*-*-*-*-*-*-*-*-*-*-*-*-*-*-*-*-*-*-*-*-*-*-*-*-*-*-*-*-*-*-*-*-*-


離開飯店的時間約8點半
我們一如往常
早餐店不會特別去找
總之 先找對路最重要
而途中遇到的第一間早餐店
就是第1個休息站
等我們都吃完了以後已經是9點半囉


出發沒多久
我們就遠遠的看到深澳發電廠
雖然它已經除役
深澳鐵道支線上的運煤列車也將停駛
不過在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
它也提供了許多重要能源
(佔全台37%的發電量)



緊接著到了貢寮
在這裡
插滿了貢寮音樂季的旗子
也有電子版喔
不過 我們觀賞不到
因為 它只是快到了

過了貢寮
經過了一個公車站
0.0公車站沒捨特別的
特別的是有3位美女跟我們加油
至於年紀看似跟我們差不多
不過 有點好奇她們怎知我們在環島
但 在接下來的路程就知道了
難怪那些正妹會直覺我們在環島=ˇ=


這邊是中央山脈的末端了
所以 坡度真的蠻陡的
我在這裡也一度下來牽車
(當然 不用說的 一定會有小黃)
真的是不想花過多力氣勉強騎上去
對我這種習慣走遠路的人來說
(1至2個小時路程都覺得還好)
其實 當車速降到跟走速差不多時
牽車還比較來得輕鬆
而也在這裡
遇到好多環島的人
有同方向的 也有反方向的
有自己一個人的 跟我們一樣一團的
還有看到大人帶小孩的說
然而 會遇到這麼多人也是有原因的
山路ㄚ 所以速度都降了下來
但 就因為我們速度高他們一些
才能碰到這麼多
我想 這就是年輕的本錢>3<


首先 我們開始尋找鼻頭角
不過 他長什麼樣子ㄚ(不知道)
就這樣騎過去了
當然 我們也有找三貂角
但跟鼻頭角的例子一樣
被我們笨笨的經過了
雖然是這樣
但我們還是不忘停下來看看東北的風景喔
接著 在海岸線上
看到了一座島
好像一隻烏龜喔(好大喔ˋˊ)
原來 這就是地理課本上寫的龜山島
真是名如其景 我可終於見識到了




越過了山脈以後 到了頭城
從這裡開始就都是平地了(蘭陽平原)

緊接著就是到蘇澳吃晚餐找住宿囉
想到這裡 不經打開錢包一看
0.0我的身份證嘞 怎麼沒看到
好糟糕ㄚ 這樣晚上怎麼住宿ㄚ
4個人只有我有帶身份證說
我還因此打電話回家
看要從辦還是請人家寄回家
不過 就在接下來的休息中
我把整個錢包翻起來找
原來時我不小心放錯格
還真的是烏龍一場><


然後 就在今天 小勳第一次喊著要休息
可能是今天的真的爬太多坡地了吧
所以 我們就在一家全家休息
當時應該是5點半

現在想想 單車環島的第一天
我還跟小勳因休息的標準而吵了一架
但 其實不是我要休息
我只是幫小黃爭取一下
>< 他應該不知道我為了他
跟小勳吵過一下下吧@@…


其實 從這間全家到蘇澳只剩一點點距離了
於是 我跟小嘉決定先騎
然後 小勳是說他在休息一下在出發
可是我跟小嘉騎出去好一陣子
他們還是沒追上來
追上來的反而是
之前遇到的其中1組環島的(大人帶小孩)
他們還問我們要不要一起找住宿
我跟小嘉則覺得不用 就拒絕了好意
因為 我覺得我們對行程常常猶豫不決
所以想說 我們的變數太大了


之後 我們又停在路邊晒六點左右的太陽
不過 後面兩位還是沒看到人影
打點話問了一下才發現
某人在睡覺(ˋˊ 是誰阿 火大)
於是 我們就沒繼續等了
直接出發
然後沒幾分鐘就到了蘇澳隧道了
過了隧道 有點像到了另一個地方
(兩頭的風景有點差距)
或許是第一眼印入眼簾的是蘇澳港的關係吧

來到這裡 我們先在7-11休息
這時6點多了
打電話問小勳他們
他們卻說才剛出發(有點小生氣 肚子很餓)
於是 我就先在這邊問一下路和住宿
也在7-11休息喝杯飲料
但小嘉竟然要我請他喝
可惡 我最受了這種小一輩的人了
(這點 顧柱團的人最了解><)
總之 我真的請他喝飲料了


慢慢的喝完後 他們還沒到
所以 我們就把車放著
直接就走去看蘇澳港(就在對面)
但 由於它是軍事港
因此並沒有對外開放
只能站在外面看

逛完後 我們也看到他們在7-11了
時間點真是剛剛好


大家一起要去找吃的時
真的很點點點
繞來繞去他們就是不知道要吃什麼
(火大 都幾點了 你們要繞多久ˋˊ)
我是想好想吃的了(肚子很餓)
尤其 最扯的是小黃
他說他沒吃過豬排
所以我們就到了可以吃豬排的店
(它在蘇澳火車站旁邊)

然後 就在我鎖完車子時(我都是一次鎖4台)
小黃突然說不吃了
因為 看起來吃不飽
而且 不只對我們講
還對著工作人員講(我當場傻眼= =)


最後 我有點小生氣的直接騎到簡餐店
當然 他們也著跟我一起進去吃
不過他們好像很少吃簡餐說
不太知道附餐這東西
而我們來到的是 藍色海豚灣咖啡簡餐

還不錯吃啦 只不過附餐只有紅茶
要換其它的都要加50元
(因為飲料的單價只有50跟100元)
不過 很特別的是
紅茶跟綠茶單價都是50元
但 附餐就是不能紅茶換綠茶
要換的話要加$50(夠怪吧)
他的理由是
紅茶本來就泡好了
但綠茶的話 他要在另外泡= =


那間店裡 不只老闆親切 客人也很親切
不只主動跟我們說宜蘭那裡可以玩
老闆還給我們宜蘭的觀光地圖
還推薦我們到對面的金華冷泉旅館住宿
他說那家店是一個老闆自己經營
我們又是正在單車還島的學生
他一定會算便宜點的


而我們就這樣
決定了今天的住著
在那邊 我們從1人$350殺到$300就殺不下來了
而之後 小勳還有點生氣的表明說
都是我們害的
一副有沒有殺都沒差的樣子


不過都還OK啦
這裡還有個人浴池 可以泡澡
當然也能泡冷泉啦
我們當下就決定要在這住兩天
好像是吃飯時大家就有這個共識了
而小勳的爸爸也希望我們在這玩一天


這晚 宵夜是吃香雞排、鹹酥雞
是我跟小嘉一起去買的
而且 我也順便買了延長線
因為房間的插座不夠(4個人 2個插座)
我也在這裡泡了冷泉
這是我人生中第2次泡
不過 感覺上是之前泡的比較冷
(我在善化游泳池泡的)
泡了大概30分鐘吧
泡到水都便溫了>3<
不知是感覺疲乏 還是真的變溫了
-*-*-*-*-*-*-*-*-*-*-*-*-*-*-*-*-*-*-*-*-*-*-

後記:
蠻欣賞宜蘭的一點
那就是大部分的店家
都會有宜蘭的觀光地圖
至少 我注意到的店家都有
還有 泡完冷泉
疲勞還真是減了不少
害我當天打了近1小時的手機
我真是敗家子
不過 明天要去宜蘭羅東玩一天
好開心喔
第1次來到台灣東部說
可以在這裡跟朋友自由自在滴聊天玩耍
我想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謝謝你們陪我度過這第1次 謝謝^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